就业机会多 外籍学生纷赴巴西

【新唐人2013年0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对巴西的好奇、就业与读书机会,吸引愈来愈多外籍学生前往巴西,其中以哥伦比亚、葡萄牙、法国与安哥拉的年轻人居多。

巴西外交部指出,光是2012年就有1333名哥伦比亚学生到巴西,944名葡萄牙学生、934名法国学生和745名安哥拉学生。

2011年分别有972名哥伦比亚人、441名葡萄牙人、798名法国人和608名安哥拉人申请到巴西读书。

外交部资料显示,本身国内危机重重、纠纷不断的国家,鲜少有学生申请到巴西读书。如全球通货膨胀最高、经济困顿的非洲国家辛巴威,从2005年起就未再送过学生到巴西。

去年只有1名巴勒斯坦人、3名叙利亚人、8名突尼西亚人和9名埃及人申请到巴西读书。

这些外国学生怀着各式各样的梦想抵达巴西。25岁的秘鲁女学生阿拉冈(Melissa Aragon)4年半前抵达巴西,目前就读于首都巴西利亚大学建筑系。

她认为巴西是拉丁美洲发展最迅速的国家,拥有多元文化,艺术气息浓厚,美食丰富多彩,就业选择也比其他国家多。

22岁的桑卡(Demarbique Carlos Sanca)来自非洲国家几内亚比索,也是巴西利亚大学建筑系学生,因为申请到奖学金才有机会到巴西读书。

他也认为巴西的就业机会比非洲国家多,毕业后如果有好的机会,他希望先在巴西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再返国贡献所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