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手:看神韵让你多活十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2月11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的第四场演出,令很多专门从事舞蹈和音乐的艺术家大开眼界,从中看到中国文化几千年的承传和对世界的影响。一位音乐家甚至感叹,看了神韵能多活十年。

继承父母衣钵的舞蹈演员帕娜约塔•巴克斯去年就决定来看神韵,但是没有成行。

帕娜约塔•巴克斯:“令人惊叹、太壮观了。我从始至终都激动万分,眼里含着泪,神韵演出结合了传统和民间舞蹈,还有现代的舞蹈和芭蕾,非常好看,我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

帕娜约塔•巴克斯是希腊-土耳其民间舞蹈学院的创建人之一。看过神韵她明白了,很多舞蹈动作和艺术形式来自中国文化,有几千年的承传。

帕娜约塔•巴克斯:“我们从其他文化学到很多,包括中国文化。很多美国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现在的很多艺术形式和舞蹈动作、音乐,有几千年的历史,从其他文化中来,今晚看到很多来自中国文化。”

和帕娜约塔•巴克斯一起在美国多个州演出的乐手阿米尔•莫希登对神韵的音乐连连赞叹。

阿米尔•莫希登:“今晚的音乐令人惊叹。说真的我从没听过这样的音乐,混合了东方音乐、中东、中国和西方的音乐特点,有的缓慢古典,非常优美,摄人魂魄。”

这是阿米尔第一次看神韵,他决定以后每年都来。

阿米尔•莫希登:“令人惊叹,很美的演出,我好喜欢。这是我第一次看,但是以后都要来看。”

他认为神韵歌唱家的歌剧唱法比意大利歌唱家还出色。

阿米尔•莫希登:“非常优美的歌剧唱法,尤其最后一位歌唱家。他们比意大利歌唱家还棒。”

他认为神韵演出非比寻常,让人益寿延年。

阿米尔•莫希登:“我要跟朋友说,不来看会失去生命。这场演出能让你多活十年。真的,就是这么好。”

神韵的下一站是康州的沃特伯里,2月13号和14号在那里有三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兰青曾铮麻州波士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