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升值 日股收黑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日本股市收跌,昨天东证指数涨幅吐尽,因7国集团(G7)官员对日圆汇率波动幅度的立场矛盾,日圆闻讯攀涨。Gree Inc.下砍财测后股价应声重挫。

日经225指数下跌117.71点或1.04%,收11257.41点,成交量较30日均量多10%。东证指数下挫11.48点或1.19%,收957.02点,涨跌家数约为1:6,使昨天1.2涨幅全数吐回。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下跌1.8%。

Gree大跌15%,受累于新社群游戏延后发行,因此调降财测。

音响设备制造商─先锋(Pioneer Corp.)挫跌11%,因这家公司预测亏损。

大金工业(Daikin Industries Ltd.)下挫6.1%,因这家空调制造商净利减少,里昂证券(CLSA)将公司投资等级从优于大盘下调至劣于大盘。

德盛安联投信日本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Japan Co.)驻东京的投资长寺尾和之(Kazuyuki Terao)说:“市场在高水准有一段时间了,投资人想脱手股票了结获利。观察财报时可以发现,尽管日圆走软,但还是有许多企业表现没有很好。”

东证指数自去年11月14日宣布举行选举以来累涨约32%,因市场对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新政府,将会采取激烈措施促贬日圆和抵抗通缩抱持乐观态度。东证指数股价为账面价值的1.1倍,标准普尔500指数为2.1倍,道琼欧洲600指数则为1.5倍。(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