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音乐学院长:神韵艺术造诣来自于精神信仰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2月1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田纳西剧院的首场演出吸引了许多艺术届人士前来观看。第一次观看神韵的前田纳西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克姆斯先生表示,神韵艺术的完美与其表达的情感无以伦比。他还表示想再买票回来看明天晚上的演出。

拥有37年大学音乐教学生涯的克姆斯先生看完神韵对记者说,演出完全超出他的想像,叹为观止。

克姆斯先生:“我们发现神韵演出比我们能够想像的,要精彩不知道多少倍。我们知道神韵会很好,我们知道神韵是世界一流,但我们绝对没有想到她会这么神奇。不光是舞蹈非常精彩绝伦,神韵乐队也是完美无缺。太令人震憾了,我到现在还感到非常的震憾。演员们在台上一点差错都没有,完美无缺。每一个音符,每一首乐曲,每一个细节都与神韵的舞蹈演员配合的完美无缺,简直是难以置信!”

克姆斯先生对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极为推崇。

克姆斯先生:“我认为神韵的男演员非常优秀。不对,我觉得女演员也非常优秀。很难说我更喜欢哪一部分。每一个节目都很不同,每一个节目都很出色,一切的一切都完美无缺。我总是回想,乐队的演奏是那样的精美,协调配合的那么精致,不仅仅是演奏音乐,而是跟舞蹈演员配合的天衣无缝。整个演出,全部都是精彩绝伦的。”

克姆斯先生认为神韵演员们惊人的艺术造诣,来自于共同的精神信仰。

克姆斯先生:“神韵演员们一定是有一个信仰的承诺。他们心中一定有什么信念使他们那么的专注,那么的投入,从而达到那么高的艺术水平。一定不仅仅只是技巧的训练。他们的心中一定有什么很特别的东西。你是做不出神韵这样的演出,如果你只是被告之要怎么怎么做,或者这只是你的工作,或者你就是为了赚钱。这其中肯定有什么特殊的内涵,依我说,一定是精神和心灵上的召唤力,才能使这些人像这样聚集在一起。”

克姆斯先生还表示想第二天再来看神韵。

克姆斯先生:“我正在想着买票明天再来看神韵。有太多值得看的东西,简直是太棒了。”

新唐人记者毕倩、岳磊诺克斯维尔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