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装置夯 应材财测超标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全球最大晶片制造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预估,年度第2季销售超越市场多数分析师预估,显示部分客户在行动装置需求活络下,扩张产能。

根据彭博社报导,应材在新闻稿中预估,本季营收将成长15%-25%,来到18亿1000万-19亿7000万美元之间,相较于彭博调查预估中值18亿1000万美元。

应材部分大客户,包括英特尔(Intel Corp.)和台积电等扩大2013年新厂和设备预算支出幅度超乎预估,引发市场乐观预期晶片业已度过订单衰退最恶劣时刻。

爱德华琼斯公司(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克瑞尔(William Kreher)表示,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行动电脑销售,带动设备需求。

克瑞尔指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强劲需求,带动财测强劲。

应材股价盘后上扬3.1%。该股在美股收盘涨幅不到1%,报13.77美元。该股年来计涨20%。标准普尔资讯科技指数今年计涨2.8%。

应材总裁狄克森(Gary Dickerson ) 接受访问时表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成长,及供应行动装置晶片的业者竞争,带动对该公司设备的需求。

本季扣除特定项目,每股盈余9美分-15美分,相较于分析师预估的11美分。

应材在截至1月27日止的第1季度,净利340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3美分,相较于上年同期获利1亿1700万美元,或每股盈余9美分。同期营收衰退28%,至15亿7000万美元。相较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亏损27万5000美元,营收15亿5000万美元。

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师派崔克.何(Patrick Ho)表示,他们正触底,随着2013年展开,半导体部门将出现好转。他建议买进该股。

应材去年10月宣布计划裁员900-1300人,或占全球总员工数6%-9%。

应材表示,该公司在物色财务长方面有进展。应材1月30日宣布财务长戴维斯(George Davis)将在3月去职,加入高通(Qualcomm)。

应材执行长史宾林特(Michael Splint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宣布新财务长人选。”(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