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马英九面对问题从未回避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国民党今天说,总统马英九遇重大国政问题时都勇于面对,成果可受公评;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逢马必反”可能只会凸显民进党束手无策。

中国国民党今天发布新闻稿,反驳蔡英文在大年初四对总统马英九“遇到事情常常躲起来”、“随波逐流”等批评。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各界包括蔡英文关心的年金改革议题,马总统在去年10月与今年1月二度率领行政、立法、考试三院院长召开记者会,分别说明改革的方向、期程、与第一阶段方案的具体内容,站在第一线面对问题,何“躲”之有?

对于蔡英文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提出召开国是会议的主张,殷玮说,马总统也是在第一时间就表示没有必要,但可以谈;去年在美牛案、证所税、油电价格合理化、前总统陈水扁应否保外就医等议题上,马总统也亲自且多次向国人说明。

殷玮反问,总统大选期间,蔡英文从未说清楚大陆政策是什么,除了“和而不同,和而求同”、“台湾共识”等大多数人民无法理解的口号外,还有什么?

殷玮批评,面对外界对“宇昌案”的强烈质疑,蔡英文也一再选择回避,从未把自己的角色交代清楚,躲了好久之后总算召开记者会,会上大部分时间都在批马,关键问题总是说不清楚,还不让记者提问,这样的表现人民记忆犹新;民进党随后为转移焦点而发动的“富邦案”不实攻击,马总统不但亲上火线,根据事实坦率说明,还鼓励记者追问。谁是遇事“躲起来”的人?人民才是最终的裁判者。

殷玮表示,蔡英文“逢马必反”虽然已让国人习以为常,但很可能只会凸显出民进党面对大是大非时的束手无策。

他说,当全球经济景气正逐渐好转、国人期待今年经济成长加速、政府在百场以上座谈会的沟通之后推出年金改革方案、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即将复谈等重大议题逐渐出现成绩时,民进党又发出纯粹为反对而反对的声音、却提不出具体政策的态度,都益发显得进退失据、随波逐流,这一点,与蔡英文对谈的导演吴念真也已具体指出;蔡英文应该思考昨天的各项批评,是不是反而骂到同党同志甚或她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