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爆陆民众不满 举牌抗议被抓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朝鲜2月12号实施第三次核试爆,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也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继沈阳、哈尔滨等地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后,安徽合肥网友柴宝文再次举牌抗议北韩核试,随后被警察带走,虽然一小时后获释,但被警告不得再次抗议。

2月13号上午10点,柴宝文在当地的逍遥津公园举牌抗议北韩核试爆,之后被当地国保带走。

合肥网民柴宝文:“他们把北韩核爆的当作是一件什么事来形容,你知道吗,当作是一件无公害的绿色蔬菜种在我们附近,是这样形容的。 他们有这样的暗示,安全、无害、稳定。”

此前,柴宝文曾在新浪发微博抗议,并表达了自己即将走上街头抗议的意愿,但很快被新浪删贴。

大陆网民赖永献:“肯定中共不想让大家看到,居然有人为这种事上街还会被抓,0他又不敢过于打压,又不希望大家太关注这种事,中共好像舆论上控制媒体,把这件事放到不怎么显眼的地方去讨论、媒体都是放到一个不显眼或者不火爆的位置来报导。”

中共环保部有关负责人13号表示,北韩第三次核试验没有对中国的环境和公众的健康造成影响,中国境内也没有监测到核试验产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在柴宝文抗议的当天,南韩首尔、日本东京、广岛等地居民也举行了抗议活动。在此之前,曾有沈阳网友到北韩驻沈阳总领馆前举牌抗议、哈尔滨网友在冰雕挂条幅抗议。此外,还有许多网民公布北韩驻北京大使馆的地址和电话,13号有网民陆续前往北京的大使馆外表达不满。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