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增持脸书 达近3成股份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3日法新电)美国监管单位文件显示,自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灰头土脸上市以来,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持股已增加到将近3成。

祖克柏目前拥有6亿3265万股的脸书股票。去年9月,他仅持有略多于5亿股,当时脸书股票持续下跌,逼得他承诺一年内不会卖出任何股票。

脸书于去年5月挂牌上市时,每股38美元,当时祖克柏卖出约3000万股。

脸书股价于去年9月下滑到每股17.55美元的低点,但后来回升,今天在那斯达克股市收在每股28.04美元。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文件显示,祖克柏一直在增加脸书持股,并坚称市场低估了脸书的潜力。

另一份美国证管会文件显示,祖克柏于去年12月中以每股0元价格取得1800万股脸书股票,意味这是他身为脸书负责人的报酬。(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