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船长手枪 22万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雪梨14日路透电)英国探险家库克(James Cook)船长生前拥有的1把手枪今天拍卖,以高于拍卖商估计的21万9600澳元(22万7100美元)落槌。近两个半世纪前,库克船长首度把澳洲纳入英国国土。

这把18世纪初期的铜制欧陆式燧发枪,是荷兰枪支制造商Godefroi Corbau Le Jeune所生产,拍卖前预估可卖得10万至20万澳元。

这把手枪库克船长遗留的少数私人物品之一,拍卖公司雷斯基拍卖行(Leski Auctions)的希伯(Cassandra Hilber)说,手枪最后是由维多利亚省(Victoria)一名私人买家买走。

她说:“纽西兰也有很多人有兴趣。”

库克(James Cook)探勘纽西兰海岸线之后,1770年4月抵达澳洲海岸,是历史记载中首度有欧洲人抵达澳洲大陆东岸。同年8月,库克在昆士兰省北部的属地岛(Possession Island)插上英国国旗。

库克首度踏上澳洲土地时,是否有携带这支手枪,仍不清楚。(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