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夜空 心形天灯浪漫破表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新北市平溪天灯节今天在菁桐国小登场,心形与“伴”字天灯,晚间在夜空中冉冉上升,让情人节的平溪山城充满浪漫气氛。

今天大年初五,也是西洋情人节,市府为120对夫妻或情侣准备4呎爱心型天灯一起施放、传达爱意,为今年的平溪天灯节揭开序幕;白天就陆续有游客涌入平溪,还造成大塞车,市府紧急呼吁民众搭乘大众运输系统,避免扫了游兴。

晚间首场在菁桐国小登场的活动,主题是“点点星空,幸福飞升”;市府观光旅游局统计,至今晚为止,约有7万名游客涌入平溪山城参加天灯活动。

整场活动洋溢浓浓的浪漫气氛,有夫妻及情侣施放红色的爱心形天灯,也有人趁机向女友求婚。

市府观光旅游局将票选出炉的2013爱情代表字“伴”写在天灯上施放,爱心形天灯冉冉升空的画面,更让甜蜜气氛浓得化不开。

在“大声宣爱”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前3高票情侣、夫妻档,除受邀放大型心形天灯,还上台大声说出自己的爱情宣言。

获得第一高票的民众,深情地对丈夫说“你是我永远的情人”;第二高票的爱侣说“有你真好”;第三高票许下诺言,要“爱你一生一世”。

市府表示,平溪天灯节还有两场天灯施放活动,分别是17日在平溪国中举行的“独特现在式、拼出大未来”灯会,及24日元宵节在十分广场举行的“携手团圆、喜庆元宵”灯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