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两例H5N1禽流感 一死一病危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国贵州贵阳市近日确诊两人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其中一名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患者病情危重,目前还在接受紧张救治。贵州市民透露,到目前为止,当地政府没有任何预防措施。

贵州10号确诊两例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二人都病情危重。贵州省卫生厅透露,21岁帅姓女患者2月2号发病,13号上午,因病情恶化,多器官功能衰竭,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不治死亡。另一名患者是2月3号发病的31岁蔡某,8号凌晨,蔡某前往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目前在重症监护病房救治。

本台记者致电贵州省卫生厅,想了解针对H5N1病毒,有无任何防治措施,但电话无人接听。

贵州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或卫生厅都没有通知老百姓如何预防H5N1病毒。

贵州市民杨先生:“地方政府没有这些宣传,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预防措施。”

据了解,禽流感病毒是一种感染野生鸟类或家禽的流感病毒,其中H5N1是目前感染人类最主要的禽流感病毒型别,受感染病例以孩童及青少年居多,多数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和肺炎,起病急、进展快、病死率较高。

自从1997年在香港发现人类也会感染禽流感之后,此病症引起全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其后,此病一直在亚洲区零星爆发。世卫统计,自2003年爆发大流行后,H5N1在全球已造成至少365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 陈汉 钟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