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歼-20发动机是俄制? 尾喷口露出玄机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讯】被中共军方视为骄傲的歼20,被怀疑可能采用俄制AL-31发动机的照片,近日在网路上公布出来,照片中显示,歼20战斗机的两台发动机尾喷口收敛调节片呈现不同颜色,其中一侧的收敛调节片与俄制AL-31系列发动机相同。因此有评论质疑,歼20战斗机的2001号验证机可能采用了俄制AL-31发动机作为动力。

大陆《东方网》报导,据一些分析指出,歼20战斗机采用AL-31发动机,在发动机尾喷管的外侧可能装备有一个白色的隐身护套,用于降低发动机的辐射热指标。这与此前一些国外媒体推测使用国产“太行”发动机不同。

“太行”发动机和AL-31发动机尾喷口收敛调节片的结构和形状有明显的不同,据此可以很容易的区分两者,判别战机是否已装上了“太行”。

不过,在图中的小图中下面的发动机尾喷管的收敛调节片呈现蓝色,与之前的不同。

“太行”发动机的尾喷口,外层收敛调节片是轮流叠压的结构,各片收敛调节片都首尾相连的部分叠压在前一片身上,尾喷口在外观上是由大小形状一致的收敛调节片组成的。

AL-31发动机的尾喷口,外层收敛调节片采用每两片大收敛调节片夹一片小收敛调节片的结构,在外观上,大收敛调节片和小收敛调节片交错组成圆形的尾喷口。

日前有俄国媒体称中国欲将苏-35发动机技术用于歼-20。

2012年5月30日《东方网》报导,美国新闻网站WND本月27日发表文章称,中共正在大力研制性能更加可靠的第五代战机,不过,由于发动机存在技术缺陷以及使用寿命问题,可能会导致研制计划进步缓慢。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