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朝鲜一起按下核爆按钮?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2月12号,在中国人还喜气洋洋放鞭炮的正月里,从距离中国边境仅仅100多公里的朝鲜北部,传来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巨响声. 朝鲜核试验,让原本已经非常紧张的东亚局势,变得更为错综复杂。而外界质疑,朝鲜核试验腾起的黑云背后,还有更多的黑幕.

2006年10月9日,朝鲜首次地下核试验,震度相当800吨TNT当量,引发3.6级人工地震。

2009年5月25日,朝鲜第二次地下核试,震度相当1,000至2,000吨TNT当量,引发4.5级人工地震。

2013年2月12日,朝鲜第三次地下核试,初步推测震度相当六千至七千吨TNT当量,引发5.1级人工地震。

不到7年,三次核试。金家王朝“先军政治”的脚步,步步惊心。只是苦了,饥肠辘辘的北韩百姓。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导……花费了65.8亿美元。”

65.8亿美元,大约可以让朝鲜国民在8年时间里,有足够的粮食裹腹。然而,事实却是:2012年,朝鲜依然延续多年来的严重粮食危机,国际媒体屡屡曝光朝鲜出现饥饿民众杀人食肉的惨剧。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份报告更显示,朝鲜从1996年到2010年,共经历了15次粮食灾难。

三次核试,规模次次升级,每一次都引来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制裁。

这次平壤政权更加强硬表态,称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将被视作战争行为,并会毫不留情的报复打击。

激烈的挑衅,触动邻国日本、韩国,也让美国罕见的为盟友再度撑开了自冷战结束后,已经被逐渐搁置的“核保护伞”。

美国总统 欧巴马:“我们昨晚看到朝鲜的挑衅,只会进一步孤立他们自己,当我们与盟友站在一起,加强我们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并带领世界采取坚决行动,应对这些威胁。”

六方会谈,曾经被视为解决朝核问题的重要渠道。然而,2009年4月,朝鲜单方面宣布退出六方会谈,仅仅一个多月后,就投下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的震撼弹﹔7月份再宣称,六方会谈已经永远结束。

全民都在饿肚子的朝鲜,却在朝核问题上发声,作为平壤政权在国际社会唯一的重要盟友,北京政权扮演的角色,不容忽视。

“中方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并且提供咖啡饮料点心等,我们做了大量的努力。”

中共政权对朝鲜问题的贡献,可不仅仅是咖啡与点心。据统计,在北韩2006年第一次核试验之后,2007年,中国和朝鲜的双边贸易额增加了三倍﹔截至2011年,中国在朝鲜外贸中所占的比重超过70%﹔2012年2月,北京又一次性的无偿援助朝鲜价值高达6亿人民币的粮食,以及建材等。

对朝鲜经济命脉的绝对掌握,决定了北京对平壤的影响力。

事实显示,朝核问题长期无法解决,中共的阻力首当其冲。

这次朝鲜第三次核试,中共官方虽然发声谴责,并说将配合国际制裁,但中共至今并未运用它对朝鲜的关键影响力。

或许,中共未来有可能以此作为与美国谈判的筹码,换取美方对台湾、日本,以及人权等关键问题的让步。

只是,绑架了两千多万朝鲜普通民众的人权乃至生命,这样的筹码,未免,太过残酷。

新唐人记者 林澜 陈建铭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