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一前夕 民团串连反核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5日电)三一一东日本大地震将满2周年,民间反核团体预计3月11日前夕办游行,全台4地串连,用多元方式展现公民反核意志。

福岛核灾将届2年,去年10月10日国庆日,环境保护团体发起不挂国旗,改挂反核旗活动。

反核旗由1家咖啡店老板设计,店主原在网路上串连其他咖啡店、书店,后来与绿色公民行动联盟合作,反核旗铺货地点从台北咖啡店到屏东民宿。

绿色公民行动联盟专员王舜薇表示,反核旗会在3月9日于台北、台中、高雄、台东同步举行的废核游行扮演重要角色。北台湾废核游行在夜宿凯达格兰大道后,隔天上午举办升反核旗仪式。

她说,歌手陈昇参与创作讽刺核电厂乐曲“应该是柴油的”,他们已与陈昇合作拍摄音乐录影带(MV),作为游行宣传影片。

王舜薇表示,各地废核游行分别由当地公民团体或文创工作者规划,也有不同行动视觉设计,共同诉求展现公民反核意志,反对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核四预算、核废料迁出兰屿、老旧核电厂应立即停止运转,以多元、创意表达方式展现公民意志。

非核家园大联盟执行长李卓翰受访表示,反核民意渐渐累积,日本福岛核灾后,各管道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众赞成废核比例增高。反核游行前,非核家园大联盟会持续透过网路、社区与校园演讲,累积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