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上季衰退 预测首季回温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德国经济在去年底陷入衰退。根据联邦统计局发布的最新资料,去年第4季,德国的国内生产毛额(GDP)较第3季衰退了0.6%。专家预测今年第1季开始回温。

联邦统计局(Destatis)指出,去年前3季,德国经济分别有0.5%、0.3%和0.2%的微幅成长,虽然欧洲地区已普遍陷入衰退。德国第4季的负成长主要原因是出口减少。

不过,去年第4季德国的受雇人口倒是有增加。4190万的受雇人口,比起1年前增加了32万,增幅大约是0.8%。

德国经济部长侯斯勒(Philpp Roesler)指出,德国经济趋弱应只是暂时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欧洲的高度不安定影响业界的投资意愿,也使得德国的经济活动没有那么活络。

多位经济专家也认为,德国经济在今年第1季就会开始回温。

去年第4季欧元地区17国的国内生产毛额也比前年同期减少了0.6%,其中葡萄牙衰退的情况最明显,减少了1.8%;意大利减少0.9%;西班牙,0.7%;法国,0.3%;荷兰,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