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引起爆炸 俄国约百人受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车里雅宾斯克15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官员表示,乌拉(Urals)地区今天早上出现流星雨,引起剧烈爆炸,部分地区窗户被震碎,据报造成约百人受伤。

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爆炸发生后,已有102人前往医院治疗,大部分被震碎的玻璃割伤。

紧急事务部发言人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位于乌拉的车里雅宾斯克(Cheliabinsk)地区上空发生流星爆炸,好几个地方的窗户都被震碎”,但没有流星碎片掉到地面。

车里雅宾斯克(Cheliabinsk)与耶卡特林堡(Sverdlovsk)地区居民都说,在天空看到燃烧的物体。

在车里雅宾斯克现场的路透社记者报导,清晨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并在市中心19层楼高的建筑物感受到震波。

目击者表示,该区车子警报器大作,还传来窗户碎裂声,手机讯号也断断续续。

紧急事务部官员告诉俄罗斯新闻社:“初步显示这是流星雨。”“根据掌握到的资讯,已证实在海拔1万公尺处发生爆炸。”(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