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降 英零售销售意外萎缩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国1月零售销售下滑,为连续第2个月衰退,跌破市场眼镜,理由是大雪让消费者在家不出门,致使食品、家用产品与汽车燃料支出下滑。

国国家统计局(ONS)今天公布,1月包含燃料的零售销售较去年12月减少0.6%,12月经修正后为月减0.3%。彭博社访查24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1月零售销售月增0.5%。1月零售销售年降0.6%。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BOE)总裁金恩(Mervyn King)本周表示,未来几个月通膨可能加速,使消费者更加看紧荷包,减少在英国商店的支出。英国最大服饰零售商马莎百货集团(Marks & Spencer Group Plc)上个月指出,家庭收入所受到的压力可能持续到2013年,对于前景抱持“审慎”态度。

ONS说,1月下旬的纷纷大雪也对销售产生影响。

ONS指出,1月家用产品销售月降0.3%,食品销售月减1.6%,汽车燃料销售则下降2%。服饰与鞋类销售上扬0.4%。若排除燃料,1月零售销售月减0.5%,年增0.2%。(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