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员支持南海问题付仲裁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5日专电)菲律宾将南海主权争议诉诸国际仲裁,在此间访问的洲议会代表团今天对此表示支持,同时呼吁中国大陆参与南海主权争议国际仲裁程序,让问题顺利获得解决。

代表团一行7人,今天上午拜会菲律宾外交部,并与部长罗沙里(Albert del Rosario)就政治与经济议题进行交谈。

代表团主席蓝根(Werner Langen)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欧洲议会不会在南海主权争议上选边站,但认为菲国“诉诸法律之举是一个好的步骤”,有助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他说,“透过国际协定解决主权及天然资源问题,符合欧盟所有国家的利益。”

蓝根补充,经由国际仲裁解决争议是“正确的办法,探戈需要两人跳,我们希望中国接受菲方建议,以利争议解决。”

这支代表团目前正在菲国进行5天访问,实地考察菲国经济及社会发展情况。

在此之前,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艾斯(Edward Randall Royce)和新上任的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都已先后支持菲国以法律方式解决南海主权争议的立场,特别是联合国海洋公约。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因南海争议争执多年,马尼拉于1月22日宣布单方面将争议提交联合国仲裁法庭处理。菲方官员说,中国大陆如果愿意参与国际仲裁的话,需在21日以前作出正式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