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成立基金会 助弱势孩童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Rockets)后卫林书豪今天举办基金会成立晚会,除了发表对基金会的理念,还小秀钢琴琴艺,并跨行挑战打桌球。

今晚出席球星包括旧东家纽约尼克(Knicks)的钱德勒(Tyson Chandler)和诺瓦克(Steve Novak)、芝加哥公牛(Bulls)的诺亚(Joakim Noah)、曾与林书豪一同造访台湾的金州勇士(Warriors)球员李伊(David Lee)、休士顿火箭的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与已退休球星姚明。

林书豪基金会将协助3个休士顿当地的慈善组织,帮助弱势孩童。他说:“我觉得这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事。我没想到我能够在这种程度做这种事,能够成立基金会,又举办像今天这样的活动。”

美联社报导,豪小子今天在红毯上欢迎宾客,还难得展现琴艺。他也在晚会挑战火箭队总经理摩里(Daryl Morey)打场桌球。虽然林书豪漏气3战2败,不过两人玩得挺开心。

林书豪从小在北加州长大。他也希望基金会有一天能扩展到当地,并期盼有朝一日能有国际影响力。

他说:“我当然希望在某个时间点,也许是几年后,这个基金会能对第三世界国家有影响力,并且能够在世界各个不同地方付出行动。这当然是我的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