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群读技职 学习主动性更强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6日电)大安高工教务主任曾腾泷表示,因兴趣选读技职的高分群学生常见两种特性,包括学习主动性强,以及未来在业界跨界性强。

曾腾泷指出,高分群学生就读技职多因兴趣明确,所以在学习上更积极,他们在高职学基础;到科技大学则更精进;进入业界后,专业知识常比一般大学生多,可发挥性及跨界领域更广。

就读大安高工电机一的钟明谚,国中校排3、免试换算PR值为97,却舍弃师大附中不念。他说,受担任电子工程师的父亲影响,从小耳濡目染对电机有兴趣,父亲也支持他念技职。

不过,国中许多老师却反对他选念大安高工,建议他先上一般高中再念科技大学,对此,他思考许久,最后考量职校可先累积实习经验,对未来就业帮助更多。

钟明谚笑说,国中时以为自己是电机领域天才,没想到入校后被电很惨,很多同学实作水准已可比拟专业水电师傅。面对挫折,他相信只要坚持练习,一定可迎头赶上。

同时,父亲也相当支持他,不但买零件让他在家练习,也会帮他找资料一起学习,这些过程让他觉得实习真的很有趣,兴趣也越来越高昂,未来他希望继续升学,目标就读台湾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科系。

大安高工资讯一的沈政一,国中校排4、免试换算PR值96,免试入学可上成功高中,因为喜欢电玩游戏,进而想要自己设计,而选念职校,因父母教育方式自由,父亲并无意见,母亲则很赞成。

他说,刚就读时对撰写程式较不懂,相对班上技优生有一定落差,他尽量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自行练习摸索及向同学请益,以突破实作学习瓶颈。未来希望进入台科大资讯工程系就读。

“因为看到大哥念一般高中很累,所以想念高职。”就读大安高工制图一的黄欣彦,国中校排3、免试换算PR值97,免试入学可上师大附中。

黄欣彦说,因自觉读书混,且爱看动漫,对几何图形绘图也上手,透过升学资料评析,最后选念技职,从事教职的双亲则认为他读得开心就好。

他表示,学校课程除学科需要背诵较难,实作却较易记忆,因自己绘图落笔要求精准,故实作速度仍需加强。未来,他希望成为学校选拔选手,台科大或台北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系是升学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