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宣布建药物犯罪数据库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处方药犯罪在近几年有不断增长的势头。为了更有力的打击处方药犯罪,纽约地区执法部门将采用一项新的战略。联邦参议员舒默今天(02/15)公布了建立处方药犯罪数据库的计划,希望通过这个数据库能够更有效的遏制处方药犯罪。请看报导。

参议员舒默,国家毒品政策管制中心主任基尔拉科夫斯基,连同高强度贩毒区地区主任“帕克”今天宣布了处方药犯罪数据库的建立。处方药犯罪日趋严重,已经成为美国全国范围内最危险的毒品犯罪之一。处方药品可以很容易的通过不正当的处方或从亲友处获得。随着处方药用量的增多,偷盗和打劫药房的犯罪率也随之上升。几个月以前,美国烟酒和军器管理局的一名探员 约翰•卡帕诺,在同一个打劫药房的罪犯搏斗的过程中被杀害。罪犯抢劫的药品是处方药Oxycontin,一种强劲的止痛药。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当惨剧发生时(探员被杀),我要求执法部门要做些什么,令我吃惊的是,当地执法机关,如纳苏郡、萨福克郡,还有纽约市警方无法进入处方药犯罪的联邦数据库。”

联邦毒品管制局一直在跟踪处方药犯罪,但是在和地方执法部门或反毒机的 信息沟通上,缺乏连续性。所以地方的执法能力被严重的减弱了。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这个数据库允许各个层面的执法机构将最近的药房盗窃案件输入。同时监督当地的情况
实际上这还是第一次可以看到3个地区。也许是Central Queens发生了一系列的药房抢劫案,意味着那里会发生更多的类似案件,执法机关可以将更多的警力投放到那里。”

纽约市警方从90年代开始使用计算机统计工具COMPSTAT。和COMPSTAT类似,这个数据库将把犯罪率最多的区域划分出来,将统计数据提供给毒品管制局,以便将警力投放在这些麻烦最多的地区。舒默希望全国范围的城市也像纽约一样,采用处方药犯罪数据库,就像当年采用COMPSTAT一样,这样才能更好的遏制处方药犯罪。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鲁成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