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陨石爆炸 阴谋论满天飞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1颗陨石在俄罗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近千人受伤,部分俄人疑心这是美国或中国大陆偷偷发动军事攻击,也有人认为是世界末日降临前兆。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公布影片报导,爆炸发生时,目击民众大喊“搞什么鬼?…有东西掉下来了,你听到了吗?”约1分钟后,有人说:“一定是火箭之类的东西”,另1人断言:“一定是中国!”

俄国知名争议人物吉里诺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认为这才不是什么陨石,是美国在测试新武器。

根据RT.com,吉里诺夫斯基说:“你们简直就像原始人。什么陨石?那是人造的。”

本周稍早,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呼吁各国外长处理北韩问题,但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没接凯瑞的电话。

吉里诺夫斯基说,凯瑞这通电话一定是要“警告拉夫罗夫这个阴谋,以及阴谋可能对俄罗斯产生的影响”。

俄国当地媒体稍早还引述军方消息人士说法,说这颗陨石在海拔约12英里处,被俄国空军拦截,发射飞弹击碎。

尽管紧急事务部已否认这些传闻,未来数天谣言可能继续甚嚣尘上。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