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斥港警频政治检控倒梁示威者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在年宵花巿追击香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多次举行倒梁示威的政党社民连,前年至今已经累积11宗涉及示威的检控。香港民间人权批评梁振英公报私仇,只会迫使巿民走上街头,而未来的游行将继续以要求梁振英下台为主调。

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及成员黄浩铭、马云祺,早前接获警方通知,要求就去年4月1日4万人抗议梁振英当选特首的游行后在中联办正门及后门集会,协助调查,并指将以非法集结罪名拘捕。吴文远表示,该党由2011年至今,涉及11宗政治检控,13名成员卷入其中。

民阵召集人孔令瑜表示,过去只有在中联办前发生冲突才会遭到警方检控,但现在连针对反梁振英示威的检控以也越来越多。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孔令瑜:“梁振英无论如何都拘捕不了所有反抗你的市民,所以我们在此再次重申民阵的诉求,梁振英应该立即下台,并撤消所有政治检控,我亦呼吁警方在以后的游行集会能妥作安排,不要再施加压力予市民而导致这么多冲突出现。”

孔令瑜表示,梁振英一日不下台,民阵的游行集会都会以要求梁振英下台为主调,并会支援一些因为这些游行集会而被捕的市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