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陨石爆炸 等同20颗原子弹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5日综合外电报导)1颗陨石罗斯中部上空爆炸,造成1100人受伤,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说这是100多年来最大陨石,且爆炸威力相当于20颗原子弹。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NASA估计这颗陨石约只有公车大小,重量估计约7000吨,爆炸威力等于20颗原子弹。

NASA科学家缅泽(Amy Mainzer)说,幸运的是,“大气吸收了大部分能量”。

这颗陨石爆炸数小时后,小行星2012 DA 14安全掠过地球,是首次这种体积的小行星离地球这么近。

NASA科学家葛林(Jim Green)说,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发生天文事件非常惊人。

葛林在NASA TV上说:“这非常罕见,颇具历史意义。”

NASA说,这是1908年通古斯加事件(Tunguska Event)以来坠落地球的最大陨石。陨石1908年袭击西伯利亚通古斯加,摧毁8000万棵树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