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军空袭居住区 阿富汗拟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6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总统卡赛不满阿富汗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联军空袭,造成平民丧生,卡赛今天宣布,计划禁止阿富汗安全部队要求国际联军对居住区发动空袭。

如果卡赛(Hamid Karzai)如承诺发布命令,将形成政府军的新重大挑战。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准备在两年内终结阿富汗战斗任务,阿富汗政府军仍十分仰赖国际空袭武力,来取得对抗好战分子的优势。

阿富汗官员表示,阿富汗和北约联军本周的空袭,导致东北部库纳尔省(Kunar)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妇女和小孩。

卡赛在位于喀布尔的阿富汗国家军事学院演讲时表示:“我明天将发布命令,阿富汗部队不论任何情况都不能要求外国飞机在我们的家园和村庄执行任务。”

卡赛表示,尽管持续不断的暴力活动让外界质疑阿富汗的军事能力,但阿富汗已准备好接手自身国家安全。

卡赛说:“截至目前,阿富汗对外国军队的协助和援助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不需要外国军队防卫国家。我们要阿富汗部队来保卫国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