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战 曾雅妮打下开年好采头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7日电)LPGA今年开幕战、澳洲女子高球公开赛,世界球后曾雅妮最后决战拿出好表现,以4轮总和276杆拿下第2名,为今年打出好采头。

澳洲公开赛是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今年首场赛事,在坎培拉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anberra Golf Club)开打,连打4天、72洞,总奖金120万美元(约新台币3554万元)。

曾雅妮在前3轮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并列第4,今天的最后一轮决战,曾雅妮尽管在第1洞吞柏忌,不过从第2洞开始连抓3鸟,并在第6洞以一记漂亮的推杆抓下老鹰,挤到前3名。

后9洞曾雅妮再抓3鸟,排名超越南韩裔纽西兰籍的高宝璟,曾雅妮18洞打完,单日缴出66杆,4轮总和276杆。虽然最后4轮总和输给南韩好手申智爱,未能夺冠,表现仍是可圈可点。

妮妮去年曾陷入不短的低潮,去年开季后的前5场比赛拿到3座冠军,看似延续了前一年赛季威猛的表现,可惜6月休普莱特菁英赛(ShopRite LPGA Classic)之后,接下来11场比赛,没有一场以前10名完赛,甚至还有3场比赛遭到淘汰。

所幸在赛季尾声,妮妮总算有好转迹象,她在最后5场比赛,3场排进5名,LPGA官网认为,她已经开始从谷底反弹了。而且季末手肘与肩膀的伤势,在历经两个多月休养,复原情况也是良好。

曾雅妮要大家别忘记她仍在球后的位置上,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够重新出发,找回手感和丰采。今天一战,果然向各界宣示大家熟悉的球后身手回来了。

今年LPGA赛季,澳洲公开赛开启今年赛季后,球员将连续3周出赛,依序是泰国公开赛与新加坡登场的汇丰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