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承诺反对货币战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世界20个主要工业和发展中国家的财经领袖们承诺不会为竞争目的调整他们货币的汇率。

在莫斯科举行会议的20国集团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各国要“避免竞争性的贬值货币”,并且要开放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星期六对此表示支持。

他说:“我们还没有看到‘货币战’这种情况。我们听到了货币的担忧,但不是货币战。我们还没有看到对峙,而是看到了对话,协商,讨论。很显然,本次20国集团会议对这个问题的认知极有帮助和成果。”

投资者和政治家担心,如果一些国家出于经济利益贬值他们的货币,可能会导致脆弱的全球经济复苏偏航。

日本因刺激其经济并获得超越其他国家的竞争性而降低日元的币值受到指责。

早些时候,英国,法国和德国出台新措施,迫使大公司支付其公平的纳税份额,并遏制大公司尽可能少交税的努力。

经合组织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许多大公司利用各国不同的汇率少交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