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博主受访 月薪2千无女友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在微博直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行程的“学习粉丝团”博主张洪铭是个7年级生,目前打工月收入人民币2000余元、无女友,最珍贵的东西是电脑。

学习粉丝团”目前微博粉丝已爆增至近百万人。张洪铭16日接受中国大陆成都商报专访时说,他1985年出生,是四川巴中市平昌县人,大学未毕业便至无锡打工,月收入人民币2000余元(约新台币1万元)。

张洪铭表示,看到国外媒体报导,很多国家元首都有自己的粉丝团,“觉得我们国家的领导人,也应该有一个粉丝团”。“我比较关心时事,是习总书记的粉丝,对他充满期待”,所去年11月底开通了微博。

他说,“发博的就我一个人”,开微博只是个人行为,一开始就不想将焦点聚集在自己身上,因此将把微博个人资料注册为陕西省的女性。

张洪铭指出,智慧型手机的普及,让粉丝们可以抓拍到领导人的照片。他透过媒体报导知道习近平的行程后,就和当地粉丝联系,及时全面搜集照片。

他12岁丧父,母亲再改嫁,继父继续供他读书。但他就读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1年后就辍学,跟随父母外出江苏无锡打工。由于英语不佳,平时看国外媒体报导,都是看中文版。

张洪铭表示,前阵子微博很红,有人支持,也有骂声,担心给国家领导人带来困扰,于是决定离开微博,并留下了QQ(即时通讯软体)号。没想到1天之内,数千人加他QQ,多表支持,既然那么多人支持,于是再次上微博。

他也说,目前没有女朋友,笔记型电脑是他最珍贵的东西。张洪铭下班后的时间,除了休息,就是上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