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艺术家:神韵展现平和的强大力量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卡桑德拉⋅凯莉从事舞台表演、创作和演唱多年,是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当地非常活跃的艺术家。在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16日晚在罗切斯特大剧院的演出后,凯莉不仅对神韵的舞蹈和音乐赞不绝口,也十分欣赏神韵用艺术的方式复兴文化。

音乐人、演员、剧作家卡桑德拉⋅凯莉:“我感到震惊,演出气势恢宏、优雅,而且非常完美,技艺高超。”

卡桑德拉赞叹神韵舞蹈演员在做高难度舞蹈动作时仍保持优雅。

音乐人、演员、剧作家卡桑德拉⋅凯莉:“我对顶碗舞印象很深,还有手帕舞《春来早》的高难度技巧,开始我以为是伞,后来发现是手帕,动作难度很大,而演员完成得那么优雅,太棒了。”

作为多年的音乐人,演奏家戚晓春的一曲二胡独奏给她呈现了另一个世界。

音乐人、演员、剧作家卡桑德拉⋅凯莉:“当我听(二胡)独奏时,我一度闭上了眼睛,看到了一条很宽的大河,水上泛起涟漪,在风中起舞,你可以体会到音乐中展现的时代和历史,很现代又很传统,很美。”

她感到神韵复兴五千年传统文化的重要。

音乐人、演员、剧作家卡桑德拉⋅凯莉:“这个演出展现了文化和信仰,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中共)要压制文化,因为(神韵展现的)文化那么美,那么重要,是人们的根。”

她认为神韵通过传播真实的艺术来无声地反抗迫害很有力量。

音乐人、演员、剧作家卡桑德拉⋅凯莉:“神韵展现了平和的强大力量。我觉得如果革命能过通舞蹈的方式完成,世界会变得更美好。我记得第一个男子舞(《唐阵》),展现了古代战场。我当时在想,如果人类的战争是以这种方式进行,舞蹈家跳舞,歌唱家演唱,展现他们最好的一面,如果我们能够这样解决纷争,那会是多美妙的事情。”

新唐人记者史青纽约州罗切斯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