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大师赞神韵开启中国文化之窗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小提琴大师查尔斯 凯特尔曼先生现任美国著名的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超过半个世纪的表演生涯中多次获得小提琴比赛国际大奖,录过大量CD,与波士顿,费城,芝加哥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都有合作。看了2月16日晚罗切斯特(Rochester)的神韵演出后,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演出太棒了!太好看了!舞蹈演员无与伦比!歌唱演员非常优秀。那位拉二胡的女音乐家实在是太精彩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用的背景天幕,让人消失在背景中,真是太精彩了!还有,服装也非常美丽,总之,整场的演出我都非常喜欢,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实在是太美了。”

凯瑟曼先生尤其喜爱其中的两个节目:“顶碗舞!蒙古的顶碗舞,简直不敢相信,还有下半场快结束时的手帕舞《春来早》,都太棒了,令人惊叹。”

他认为今晚的演出像是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就好像是对一种我们都很仰慕但又不很了解的文化的一瞥,而这一瞥很重要,告诉了我们这种文化到底是什么。让我了解了一种全然不同的艺术形式,我从前对此完全一无所知。”

他的学生一直在欧洲重大的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大奖。他在世界各地举办大师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小提琴演奏家和教育家。

他说神韵演出让他对中国文化和神韵的艺术表达方式产生了兴趣:“让我想了解更多,我会愿意尝试把神韵的某些音乐结合到我做的事情当中,或是我自己来试一下。如果我没有看今晚的这个演出,我就不会有可能知道这一切。”

这是新唐人记者朱丹在美国罗切斯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