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卡扎菲2周年 利比亚人上街庆祝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美国之音电) 成千上万的利比亚人星期天走上街头,庆祝执政多年的独裁者卡扎菲倒台两周年。

 
利比亚全国议会的领导人马格里夫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对挥舞着旗帜的人群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呼吁利比亚民众“团结起来,摒弃前嫌,共同建设国家”。
 
自从2011年卡扎菲政府倒台以来,利比亚国内一直面临着局势不稳定以及暴力冲突的挑战。班加西是遭到上述挑战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民间武装势力以及伊斯兰极端份子都在那里力图抢占地盘。
 
班加西城里很多居民都为现政府至今尚未解除那些民间武装势力的武装、并且也没有制定新宪法,而感到不满。
 
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有成千上万人到主要广场上参加庆祝。政府方面派了保安人员到现场,但是现场的气氛宽松平和。在当地一些居民区里,一些民众宰杀了骆驼放到街上,以示庆祝。一些年青人在汽车顶上击鼓庆祝,另外一些成年男子则身穿传统服装,骑在马背上参加庆祝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