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黑格任美防长料通过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员马侃今天表示,相信国会将会通过前参议员黑格出任国防部长的任命案,不过共和党参议员不会放弃在表决前获得相关资讯的权利。

对于共和党籍的黑格(Chuck Hagel)担任国防部长,史无前例遭参院同党议员以冗长发言杯葛,民主党议员企图强行投票未果,马侃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政论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表示,“黑格的任命案将可获国会通过”。

马侃指出,国会不赞成黑格,9成9导因于他过去担任参议员的投票纪录,黑格反对制裁伊朗,对以色列的发言及许多事情的立场,不仅脱离主流,还过度偏左。

马侃说,“国会将会通过黑格任命案”。上周两党同意延迟1周表决,关于黑格的许多问题可进一步获得相关资讯。但白宫硬要投票,现在执政的民主党已见到后果。

但他强调,国会再开会时,他相信黑格应可获得足够同意票。

不过,曾担任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马侃并不认为黑格符合出掌五角大厦的资格。他说,他不会投下同意票,但任命案不该一再延宕。

共和党籍议员认为黑格未向国会提供足够资讯,以作资格审查。共和党参议员在14日成功地以冗长发言杯葛任命案,让白宫相当难堪。白宫也抨击共和党将政治考量放在国家安全之上。

马侃说,国会在表决前,两党有义务先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