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超军事手段”曝光机密 意在“敲山震虎”?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近来,中共与周边各国领海争端此起彼伏,尤其与日本对峙意味浓,中共军方似乎正在改变之前的保密做法,公开一些军事武器和技术的进展。有分析认为,此举乃中共当局意欲“敲山震虎”之作。另有台湾学者指出,这是中共超军事手段的一环。

中共披露新武器

最近,中共官媒主动报导中共自主研发的大型运输机“运20”,还有陆基中段反弹道飞弹拦截技术试验的消息。

而在以往,中共研发武器或技术,总是列为极机密。

中央社报导指,有许多分析认为,中共的新军事武器和技术的披露,总和某些地域冲突与纷争时间点相配合,应是“敲山震虎”。

报导并引述台湾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认为,中共公布军事发展,主要是维持既定超军事手段的一环,恫吓只是副产品。

所谓的超军事手段,林中斌解释,就是用外交、经济、心理、媒体、法律、旅游等非军事手段打击对方,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但这种手段的后盾,必须是军力提升。

他认为,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运用这样的超军事手段只会更加细腻、纯熟。

中共军队现状

不过,近年来外界对中共军队腐败、军心涣散等现象很是反感。因此,对于习近平想要提高军力的种种努力,并不看好。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去年曾发表文章“中国:一只纸老虎?”分析认为,中共投入巨资,军费21年来保持了年增长两位数的水平,籍此不断增加最尖端装备。但解放军在发展的同时,也成为最贪腐、最缺乏纪律和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

文章援引一名外国外交官不无讥讽的话说:“没有一个国家的军队像中国军队一样拥有如此多的保时捷、宾利、4×4等豪华跑车,尤其是它们大多都为个人私用。”但这远远并非问题严重之处,据一名出生于军人家庭的记者透露,最为严重的是军内买官卖官现象。文章感慨说,难以想像这样的将军面对战时将会做何应对!

而早在当年轰动国际的厦门远华案中,就已牵扯到军队走私的问题。

在去年8月1日中共的建军节之际,不少大陆民众盘点部队腐败透顶的现状,并质疑解放军已经毫无战斗力。一个“应节”而生、嘲讽解放军腐化堕落的新名词“扒衣见君节”,在网路上走红。

中共军队实力受质疑

此外,《中国时报》指出,受限于国家战略、经济实力和科技工业水平,大型运输机一直是中共空军装备的空白。中共现役军用运输机以自制的“运7”、“运8”系列为主,还有从俄罗斯引进的“伊尔76”,这些运输机不论从运力、航程或技术水准,都已经不敷所求。
 
由于中共对大型运输机的需求量非常大,专家认为,中共空军至少应该拥有一百架“运20”级别的重型军用运输机,才能确保能同时投送一个步兵师约一万五千人的能力,赋予中共军队全球机动能力。

《大纪元》曾引述一位退休的军工专家爆料说,中共的空中力量和海洋力量都是五六十年前的技术,中共的海上力量跟美国比简直就是笑话,比起日本自卫队来也不行,只能从数量上比,性能相去甚远。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