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挑战多 马英九盼经济向前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新内阁面临很多挑战,盼经济尽快向前迈进,昨晚特别召集党政首长共商加强团结沟通,全力回应民意需求。

中国国民党上午举办新春团拜,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揭开小龙年开春的第一个上班日。在兼任党主席的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曾永权、詹春柏、林丰正等人带领下,大家拱手相互拜年;马总统还分别与吴伯雄、王金平拥抱贺年。

马总统说,这是他开春后第一个团拜,特别要向党内先进表示祝福,也希望今年大家群策群力、力图奋进,“让我们能够旋乾转坤,让我们不但经济能够恢复景气,也希望在其他的领域都能够向前迈进”。

他说,这一年来,政府推动许多改革,有一些在时程跟方法上造成了一些民怨,尽管大方向正确,但还是有改进的空间,因此在后来推动的许多政策上就更为谨慎,也更加强跟社会各界沟通。

总统说,今天也是新内阁宣誓就职,他才刚在总统府主持宣誓就职典礼;这个新内阁面对的挑战很多,最重要的还是尽快让经济向前迈进,包括桃园航空城、自由经济示范区,都必须在今年之内大力推动,同时年金制度改革,也希望尽快完成立法程序。

对此,他昨晚特别召集党政首长,共商加强沟通团结,希望全力回应民意需求。

总统以年金改革为例说,年金改革影响台湾几十年、几千万人,一方面必须审慎,二方面也不能够耽搁;1月30日已提出第一阶段改革方案,希望大家缴的钱稍微多一点、领的钱稍微少一点、退休时间稍微晚、计算的标准修改一点,政府的拨补制度能够更明确,初步的方案,可以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30年,也让下一代能够有机会在他们退休的时候,能够领到一份安定的年金。

总统说,年金改革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需要大家一方面共体时艰,二方面也要真的想到时代包容,才能够把这个问题解决。

同样还有其他许多的问题,都迎面而来;马总统说,“我们不能回避也必须要面对”,但相信以目前台湾具有的优势,在世界竞争上,还是有机会站稳脚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