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吁团结 跟随马总统奋斗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8日电)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吴伯雄今天呼吁党内团结,总统马英九任期还有3年,希望大家重新再出发,跟随总统奋斗、冲锋。

他引用国父纪念歌里的一句话,希望党内团结,“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国民党不是谁的党,是大家的党,是属于中华民国的党、是属于中华民族的党,希望眼光放大,团结共度难关,危机就是转机。

国民党上午举行新春团拜,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荣誉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副主席曾永权、詹春柏、林丰正带领党内同志拱手互道“新年恭喜”。

吴伯雄说,大年初一、初二到住家附近的公园晒太阳,老天给予大家舒服的天气,乡亲也亲切聊天,让他深感台湾的美好,在这样的氛围中,“我假如再无感,老天都会觉得做天也难做,何况是人”。

他相信在新的一年,新的气氛,大家一起拼经济,“今年的台湾一定能够从谷底翻身,向上不断的提升,我们对总统领导也深具信心”。

吴伯雄说,总统有很多改革的理想,很多人还不是很了解。他最近从欧洲回来,看到希腊的情况,当时希腊就是不敢面对危机,一直拖,拖到现在惨了,“我们台湾现在开始有警觉,还来得及”。

“但这个痛苦的过程,需要高度的智慧、说服与沟通”。吴伯雄希望大家一起帮助马总统推动改革,“我们现在做,还来得及”。

吴伯雄说,台湾内部假如再分歧对立,无法让对岸有更多的尊重跟理解;面对在野党不断提出挑战,若党内不够团结,在野党的挑战毫不留情,且咄咄逼人;如果党内团结形成一个战斗体,在野党就会有更理性、更尊重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