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部队指挥官:美可能对中共发起网络反击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共发起的网络攻击是否被美国认为是战争行为呢?美国对中共的网络攻击是否有应对良策呢?下面是本周﹝世事关心﹞专访前美国副助理国务卿,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美国第5特种部队指挥官Seteven Bucci 的部分内容。

网络攻击是否是战争行为呢?Bucci先生回答,美国国防部已经做了概括的声明,宣布网络攻击将被视为战争行为。但他们故意没有非常严格的定义网络攻击是什么。故意让它保持模糊,这在国际关系中很常见。

这让敌人不知道他们在面临这样的回应前,底线是什么样的。但是,Bucci先生指出,如果中共当真通过网络攻击破坏美国基础设施,肯定会激起反应。

那么美国和中国在网络上的对抗是否是不平衡的呢?下面是主持人萧茗对Bucci先生的一段采访。

萧茗:如果我们考虑整体情况。如果我们考虑针对网络安全的斗争是一场战争,您认为美国正在打一场不平衡战争吗?因为中共政权是能够为所欲为,而美国却主要是防御一方。而且甚至有时防御也不能顺利进行。

Bucci:有这样一种说法。在一个民主国家,我们的基础设施不属于政府,而且需要担心隐私和我们公民权利的事情。同一个可以为所欲为而且使用国家任何资产的政府相比,在一定程度上这些确实将你置于不利之地。但是我们欣然接受这个缺点,因为我们从该(民主)系统得到好处。我不认为我们完全处于劣势。美国也实行进攻性网络手段。我们有美国网络司令部。它有能力使用某些敌对势力向我们使用的同样数字化手段。所以美国在这方面不是没有能力。我认为中国政府和中国军方需要牢记这点,并在下关于将来如何进行的决定时考虑这点,因为有可能需要为一些持续进行的事情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