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了6万支烟 英102岁嬷决定戒烟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英国人瑞高维尔(Clara Cowell)高龄102岁,两周前决定戒烟,印证了改变生活习惯永远不嫌晚。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高维尔独自住在普勒斯顿(Preston)的安老院“布鲁克之家”(Ainscough Brook House),全家五代同堂昨天为她庆生,地点选在她最爱的地方之一:酒吧。

高维尔过去以裁缝维生,1931年点燃人生第1支烟后,开始一天抽上2、3支,毕生共抽了将近6万支,但她如今听从家人的建议,决定戒烟

她的69岁女儿佛勒(Lynda Fowler)说:“妈妈长寿秘诀可能和抽烟、喝掺威士忌的茶、再加上辛勤工作和清贫生活有关。我们总能从她身上获得鼓舞。”佛勒目前住在加拿大。

小时候熬过结核病的高维尔说,她“不相信药物”。她非常有精神,过101岁生日时,还曾在舞厅跳上一段华尔滋,让现场众人叹为观止。

高维尔说:“我以前爱跳舞,尤其是华尔滋和狐步舞。我们以前都走路回家,从黑潭(Blackpool)走到普勒斯顿,警察帮我们带路。男孩女孩大家手挽手边走边唱歌。”

高维尔年轻时历经过战争,她在丈夫被召去打仗时,靠着在当地军火工厂缝降落伞赚钱,独自拉拔孩子长大。高维尔共有4个孩子、9个孙子、12个曾孙和4个玄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