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新年前开心 复原良好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8日电)振兴医院今天证实,日前由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为台中市长胡志强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术后恢复快且心脏功能较术前好。

院方表示,台中市长胡志强年前因健康检查发现有心脏冠状动脉血管阻塞问题,深怕影响公务,决定利用春节假期进行手术。

振兴医院今天发布新闻指出,术前仔细为胡志强做过全身动脉血管的检查,除心脏冠状动脉外,都没有明显的阻塞,2月5日由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为胡志强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治疗,共接6条绕道血管,术后恢复良好,第6天便可出院。

魏峥说,胡志强的心脏功能远比术前的好。

他指出,一般绕道手术则需2周复原时间,而胡志强的绕道手术是创下全台接受冠状动脉绕道手术最快出院的病例。

他说,主要是因胡志强体能很好,术后恢复良好,并顺利重返工作岗位,不过仍建议短期内要多休息,不要太过操劳,才能有健康体力持续为市民服务。

魏峥说,逾40岁以上民众、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家族史或不明原因胸痛、胸闷则应有定期健康检查习惯,一旦检查出问题,应立即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