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过年红包 台湾出手最大方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18日专电)农历春节假期刚结束,调查发现,台湾人在华人圈中包红包出手最大方,1个人平均会发出将近新台币3万元的红包。

“联合晚报”、“我报”等星媒报导,环球调查公司TNS上个月访问了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等5个地区共5000名民众,了解华人红包的“行情”。

调查发现,台湾人在5个地区里出手最大方,平均1个人包出新币1219元(约新台币2万9256元)的红包,其次是新加坡1133元,中国大陆722元,香港706元,马来西亚631元。

台湾人包给家人的红包也最大包,平均新币847元,远远把其他地区甩在脑后,其余4个地区的华人包给家人平均约在200元到260元之间,新加坡最低是206元。

台湾人包给亲戚的红包也不少,平均包出新币199元,也是5个地区中最多,给朋友、同事和员工的则相对其他地区较少,约在10元到20元之间。

调查也显示,约有71%的台湾人会把红包钱存起来,中国大陆最高有78%,马来西亚73%,香港66%,新加坡6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