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反腐败”的真面目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禁言博客】“反腐败”的真面目

反腐败”的真面目

网上有篇署名惜辉的文章,对最近中共的高调反腐评论说:反腐败又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话题。但依我看,在现有体制下的所谓“反腐败”,完全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不过是执政者有预谋、有选择、有针对性的淘汰、牺牲少数人利益,来谋求维护官僚特权阶级整体利益的世代相传。 毫无疑问,滋生腐败的根本原因,是权力不受制约的专制体制。自上而下的权力委任世袭制度。在这种等级森严、金字塔式权力垄断的专制体制下,必然导致特权横行,腐败泛滥,无官不贪的局面。专制的特征是特权,特权的本质是腐败。 以特权、腐败为基础的专制体制主导的所谓“反腐败”,其最终目的无疑是:

1、驾驭、忽悠、愚弄国民的手段,达到转移公众视线,化解社会危机,平息民愤的目的。

2、在权力倾轧争斗中,以反腐败名义清除异己,杀鸡儆猴,让各级官员诚惶诚恐有危机感,迫使其忠诚、臣服于上级领导。达到稳定官吏队伍巩固政权的目的。文章说,只反贪官不改革体制的所谓反腐败,再怎么努力都徒劳无益。要想遏制腐败并不难。只要执政者真心实意反腐败,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放弃以腐败为动力、以特权为基础的专制体制。积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完善宪政、民主、 法治。建立公民社会,组建民选政府。就能行之有效遏制腐败。不改体制的任何反腐败,都是虚张声势、贼喊捉贼的闹剧,到头来,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些荒唐的逻辑还要延续多久?

有网友列举了中共宣传中自我矛盾的荒唐逻辑:
1、强调人民素质低下,不适合施行西方的民主制度,但为什么能实行更“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难道社会主义对人民素质的要求就不高了?还是社会主义根本就不如资本主义?
2、为什么共产国的制度最先进、政府最英明、领导最伟大、人民最勤劳,可是国家却长期贫穷落后?
3、既然找到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就应当大踏步向前,为什么还要战战兢兢地摸着石头过河?
4、为什么反腐败反了几十年,贪污腐败反而日益严重,中共的反腐是没诚意呢?还是没能力呢?
5、既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为什么主人却没有权力要求民主自由和人权?既然人民代表大会是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为什么却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既然工人阶级是国家的领导阶级,为什么却大量下岗,沦落到社会的底层?
6、要求老百姓向政府申报收入并缴税和实行实名制,却不愿意将政府官员的财产向老百姓公开。也从来不告诉老百姓,税款都用到哪儿去了。
7、一方面强迫我们上政治课、动不动就要讲政治,另一方面却不让我们谈论政治,更不让老百姓参政议政?
8、为什么中国的经济每年都“高速增长”,可老百姓的收入却不见增加?
9、一方面高调宣称要降低房价、物价。另一方面偷偷摸摸巨量发行货币。
10、高调推行厉行节约、“四菜一汤”的所谓新政,却不愿意取消在国外少有、国内怨声载道的公款吃喝恶习。

钓鱼岛开战,共军抗日绝招用不上
有网友列举了钓鱼岛中国不会开战的理由:

1、钓鱼岛周围没有芦苇荡,嗄子们没法埋伏﹔
2、岛上没有铁路,刘洪们扒不了铁道 ﹔
3、岛上没有军火库,李向阳们无用武之地﹔
4、岛上没有日军碉堡,武工队端不了据点﹔
5、日军不让登岛,打不成地道战、地雷战。当然,最要紧的是岛上没有老百姓,搞不了让老百姓为共军挡子弹的人民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