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掌握战犯名单 吁将叙领导人送ICC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联合国调查人员星期一敦促安理会采取紧急措施,将叙利亚战争犯罪提交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审理。他们表示,手中已经掌握了应该为罪行负责的高层领导人名单,以及犯罪部门。

联合国调查员卡拉•德尔•冯特:“当然,我们可以指出高层犯罪者。我们将列出名单,并继续进行保密。因为我们需要一个特别法庭,对此进行过问、进行正式调查,并能够对这些犯罪者提起控诉。”

冯特曾担任过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长,她表示在六个月的调查中,他们对受害人、目击者进行了445采访。整个调查不仅仅基于犯罪行为,并通过跟踪命令执行链,找到需要为此负责的高级政治、军事嫌疑人。

报告中确认发生7次大屠杀行为,其中五次是阿萨德政府军所为,两次是反对派。蓬特呼吁,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将这些人交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审理了。

联合国调查员卡拉•德尔•冯特:“我想说,提交司法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因为犯罪行为在叙利亚仍继续发生,受害者正与日增多,正义必须获得伸张。”

根据联合国统计,自2011年3月阿萨德对抗议者进行镇压以来,迄今至少已有7万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