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现陨石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俄罗斯科学家星期一表示,已经在离莫斯科以东1500公里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利湖地区,发现了日前坠落并造成上千人受伤的陨石碎片

俄罗斯科学家表示,这些陨石碎片的地外属性得到化学研究的确认。他说,陨石属于普通球类陨星,铁的含量约为10%。他还建议将这颗陨石命名为“切巴尔库利陨石”。

上周五,当地居民听到了爆炸声、看到明亮的光线、然后感觉到了冲击波、玻璃被震碎、房屋遭到损坏、许多人被碎玻璃划伤,一些陨石落入了离车里雅宾斯克州几百公里的切巴尔库利湖里。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表示陨石造成的损失达3千3百万美元。

俄罗斯科学家星期一就太空物体,对地球造成威胁的预警系统展开了辩论。俄罗斯国家天文研究所天体物理学家弗拉基米尔表示,需要在太空物体离地球的距离至少在1百万公里以外的时候开始预警,否则可能来不及。

俄罗斯国家天文研究所天体物理学家弗拉基米尔:“你需要在几天前发现,这样你可以计算它们的运行轨道,对城市预警,并准备发射导弹,我们现在还有摧毁陨石的导弹,没有人知道怎么建造,几乎没人想过。”

他还表示世界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发展将覆盖整个地球的远程望远镜。

美国航空航天局估计车里雅宾斯克陨石在进入地球大气层之前,有55英尺(17米)宽,重约10000吨。离地球上方几英里处爆炸,释放了近50万吨的能量,大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投在日本城市广岛原子弹的30倍大小。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