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奖励津巴布韦政治改革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欧盟方面表示,鉴于津巴布韦实行的政治改革,欧盟方面决定放宽针对该国的制裁措

施。

欧盟官员星期一表示,决定解除对六名津巴布韦政府官员的旅行禁令,并同时解除了对另外21名津巴布韦人实行的资产冻结令。

欧盟派驻津巴布韦的大使表示,欧盟方面之所以做出上述 决定,是基于津巴布韦方面起草了一个新的宪法提案。津巴布韦方面计划针对这一提案,在下个月进行投票,并将在今年七月举行选举。

欧盟最初是在2002年对个别津巴布韦人采取旅行限制以及资产冻结措施的,欧盟当初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惩罚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统治下发生的践踏人权的行径。

欧盟驻津巴布韦大使表示,在津巴布韦举行选举之后,欧盟方面将要重新审议对其他一些津巴布韦人士实施的旅行禁令、以及针对穆加贝本人和数十名与他有关连的人的财产冻结措施。
 
穆加贝所属的政党在得知欧盟方面的决定之后表示,欧盟方面目前只决定解除某些制裁措施,让他们感到愤怒。该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本党不会接受任何有条地解除制裁措施的做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