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政府将提案 禁雇主要员工社群网站密码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8日专电)近几年,美国出现不少雇主向员工索取社群网站密码的案例。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立法机关,本周都将审议加强保障民众在社群网站个人隐私的提案。

“脸书”等社群网站越来越普遍之后,如今不仅有雇主透过“脸书”浏览前来应征的面试者各种资料,甚至有私人企业或公家机关进一步要求面试者必须交出社群网站的账号密码,好让人事单位直接登入账号查看。

为了加强保护民众使用社群网站的隐私,华盛顿州、俄勒冈州的立法机关本周起都有最新草案交付审查。

俄勒冈州参议院将审议的第344号提案,内容明确规范雇主若强迫与员工或求职者加入“脸书”或“推特”朋友圈,将会触犯法律。

这项提案也规定,雇主如果要求员工或求职者交出社群网站的账号密码,同样也是触犯法律。在华盛顿州的立法机关也有相同内容的提案在州参议院待审,雇主若违法将赔偿员工500美元。

不过,如果是民众自行在社群网站上隐私设定为“公开”的资料,雇主不需要加入好友或取得密码就可以浏览获知,则不在这些提案的保障范围之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