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提醒 各国谈汇率宜谨慎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透露,他敦促20国集团(G20)财长在谈到汇率走势时,宜抱持谨慎态度。

德拉吉昨天(18日)向欧洲议员透露,G20上周在莫斯科集会期间,“我曾呼吁各方要严以律口,因越少讨论汇率问题越好。”

德拉吉补充:“汇率应反映基本面,看看欧元的实质与名目汇率,大体上在长期平均水准附近。”

G20对于各国政府试图影响汇率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他们寻求降温全球货币大战揣测同时并未点名批判日本。

日本央行暗示将加码宽松以对抗通缩后,日圆兑美元与欧元目前双双落在2010年来最低水准。

德拉吉去年7月26日承诺将竭力捍卫欧元以来,欧元贸易加权汇率已升逾10%。

德拉吉指出:“汇率不是政策目标,但攸关成长与物价稳定。”

德拉吉指出,欧银下月将在最新的经济预测中评估欧元近来升值是否改变通膨前景。欧银目前预测今年通膨率平均为1.6%,明年达1.4%。

德拉吉还指出,欧元区最近的数据显示,在历经了2013年初疲弱的经济表现以后,今年晚些时候应该会“逐步复苏”。(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