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太子党后台硬太嚣张 得罪美国坏江泽民“好事”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美国务院网站11日晚正式公布了以《防止向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扩散法》制裁的中国四家公司和一名个人的具体名单。这四家公司分别为:保利集团、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大连盛辉钛业有限公司。其中保利集团政治人脉强大,有消息称其曾向美国输送军火,因太“嚣张”,面临美国质问,气得正在争取早日访美的江泽民,“摔了一只茶杯。”

江泽民曾为保利题词

中国保利集团是由现年71岁的王军(中共“八老”王震之子)建立的两大国企帝国之一(另一家为中信集团)。保利集团一度是军队公司,出售武器,并且在非洲开采石油。据政论家曹长青引述美国一位参议员助手的资料显示,“保利科技公司做的一亿美元利润的军火生意,其中十分之九点五为中共军方所得,剩余0.5被个人存入瑞士银行。这0.5就是500万美元。”“他们与沙特阿拉伯做的一批20亿美元的CSS-2导弹军火生意,成本五亿美元,转手得到15亿美元利润。”

早在1996年5月22日,旧金山发生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火走私案”侦破行动。这桩代号为“火龙行动”案的八名被捕嫌犯有七名是在美华人;联邦警方通缉抓拿的另外七名嫌犯全是中国大陆两家最大军火公司犯案者,其中包括军方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驻美代表、北方兵器工业总公司大连公司的高级主管等。

另外,旧金山联邦大楼内的罪证展览显示着价值四百万美元的两千余枝AK四十七冲锋枪的制造厂家所在地是中国大连。

在保利成立十周年之际,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还为保利集团题词:“团结奋进,办好保利。”李鹏、李岚清、军委刘华清等也随后题词。

气急败坏的江摔了一只茶杯

2月14日,旅美中国政治学者高新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且看习近平如何发落‘军火太子党’”一文说,当时有报导说,曾庆红手下专门为江泽民成立的一个“国外动态参编小组”摘编了一份很有代表性的美国主流媒体文章,大意是说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若邀请江泽民访问华盛顿,美国人民不但要当面就“六四”问题发难,如今又有了一则与美国人民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谴责江泽民的内容,那就是向美国黑社会和犯罪集团输送杀人武器。

文章说,这个保利公司上次被美国政府制裁的消息传到中南海里时,习近平的前前任江泽民总书记可确确实实大动了肝火。一位美国联邦议员更是直接给克林顿写信,质问“中国政府经营的制枪厂,在我们美国的街上出售杀上武器给我们的孩子”,为什么还要给中国政府贸易最惠国待遇?为什么还要计划邀请中国的江泽民到华盛顿访问?正在积极争取自己的正式访美早日成行的江泽民为此事气急败坏地摔了一只茶杯。

报导引述中共中共办公厅的人士的话说,中南海里都知道江泽民当了总书记以后,至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当着部下的面摔过两次茶杯。头一次是听说美国助理国务卿夏塔克访问北京时居然私下里会见了魏京生。

而保利集团之所以敢这么嚣张,是因为其拥有强大的政治人脉,中共“八老”后代亲属中至少有四人在保利工作。除王军外,贺平(邓小平小女儿邓榕的丈夫),2010年之前是保利集团的董事会主席,至今仍是名誉主席。截止2012年6月,杨尚昆的女婿王小朝拥有保利地产集团(600048)3200万股的股份,因而拥有保利集团在上海上市的地产集团。先后在该公司担任要职的太子党成员还有姬鹏飞儿子姬军、叶剑英儿子叶选廉等。

如今王军和贺平先后从保利公司的台前退居到幕后,杨尚昆的女婿王小朝继续做他们的代理人。

毒品生意

而“军火太子党”除了从事军火生意外,也涉猎毒品跟地产行业。

刚从云南采访返回的法国《世界报》记者佛兰西斯•戴云描述说,“当地的毒品贩运生意,离开中共高级官员的参与,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其规模大得惊人:100公斤毒品一个货柜。仅去年一年因此被逮捕的人数就达五千人。”在

缅甸生产的鸦片偷运进云南再转到香港已是公开的秘密。最近缅甸黑社会向中共购买了价值12亿美元的军火。据缅甸官方的报告,这笔军火开销并没有在国家财政上显现出来。它留下一个巨大的问号:他们可能在与中共军方用毒品做交易。而与之相伴随的是,中共对新闻界发出内部指示:对中缅边境的贸易一律不得公开报导。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