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大家长辞世 各界怀念哀悼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法新电)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老板白斯不敌癌症病魔今天辞世,享寿80岁;昔日球员和对手盛赞白斯深具远见,协助打造NBA,并造就湖人成为冠军强队。

白斯(Jerry Buss)1979年以6750万美元代价,从库克(Jack Kent Cooke)手中买下NBA湖人、NHL洛杉矶国王(Kings)、两队共用的主场和1座农场。在他经营下,湖人赢得10次NBA总冠军,称霸全联盟,没有任何球队可与之相比。

NBA执行长史登(David Stern)说:“NBA失去1位具有前瞻性的球队老板,白斯对联盟的影响难以估计,未来数十年都会感受得到,更重要的是,我们失去了1位我们珍视且敬重的朋友。”

白斯经营湖人的34个球季期间,球队16次挺进总决赛,10次抱走总冠军,也造就多位称霸篮坛的球星包括“天钩”贾霸(Kareem Abdul-Jabbar)、“侠客”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小飞侠”布莱恩(KobeBryant)和贾索(Pau Gasol)等。

布莱恩曾称白斯是“体坛史上最棒球团老板”,他说:“他对我职业生涯意义非凡,他的作为,体坛无人能比。”

欧尼尔在推特说:“伟大的白斯博士辞世,我深感悲痛,他是1位亲爱的朋友、导师,有着精明的生意头脑,谢谢你给了我很棒的8年。”

贾索也在推特上说:“今天是湖人全体和篮坛最难过的1天,在此向家属致哀。白斯博士安息吧。”

就连敌对的球团老板,也极其推崇白斯的贡献。

达拉斯小牛(Mavericks)老板库班(Mark Cuban)在推文中说:“白斯,愿你安息,你的鼓励和支持和一生坚持作自己的事迹,对我影响至深。”(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