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官生刺学长 疑藉行凶获开除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9日电)陆军官校校长刘得金今天表示,涉嫌割伤学长的陆官吴姓一年级生,疑似因课业跟不上,意图以犯案达到被开除标准。

就读陆军军官学校一年级的吴姓学生,昨天凌晨穿便服擅自离营,当另一正在值安官勤务的二年级吴姓学生上前阻拦时,竟遭对方持刀刺伤。伤者被送医急救,虽暂脱离险境,但仍在加护病房急救。行凶的吴生昨晚在台中一间网咖落网,因军校生不具军人身份,吴生将移送高雄地检署。

国防部今天举行记者会,陆军官校校长刘得金表示,伤人的吴姓学生疑因课业跟不上,意图藉行凶达到被开除标准,目前全案已交由司法调查。伤人的吴姓学生为何持有水果刀违禁品,刘得金说,校方会加以检讨。

刘得金说,事发后辅导长以救人优先,开车将受伤学生送往国军高雄总医院就医,处理得宜;随后召集干部、清点人员,清楚掌握伤人的吴姓学生不在营,并向宪兵队报案,吴生昨天下午在台中被捕。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国防部对事件表示遗憾,已要求陆军司令部及陆军官校深切检讨、改进,并视本案为个案。

对于有平面媒体报导指“军校生为钱读军校,素质大不如前”,罗绍和说,军校生素质较以往已大幅提升,希望外界不要因为个案就抹杀全体军校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