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新兴市场 股优于债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9日电)富达亚洲(日本除外)投资总监杨恩(Catherine Yeung)指出,风险性资产受青睐,资金加码新兴市场,且新兴市场股票买超金额大幅超越新兴市场债。

富达投顾引述杨恩看法表示,投资气氛好转,投资人趋向风险性资产的态势明显,最大受惠者是新兴市场,且新兴市场无论股债都受到投资人青睐,但股市表现优于债市。

富达投顾统计,截至2013年2月13日的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连续23周获资金买盘,上周买超金额高达25.45亿美元;年初迄今买超逾310亿美元。

另外,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买超金额,自去年11月开始超过债券型基金后,截至目前为止,大幅超越的态势依然持续,其中以流入新兴亚洲的股票基金最明显,今年以来,新兴亚洲累计买超金额达79亿美元。

此外,富达强调,两个数据也反映投资气氛好转,一是资金流入新兴股票型基金连续第5周超越被动型股票型基金;二是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型基金的资金总额,于2月首度超越投资等级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