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访问 古巴异议人士终成行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圣保罗19日法新电)古巴异议人士,也是知名部落客桑杰士(Yoani Sanchez)终于获得古巴批准出国访门,昨天抵达第1站巴西,大批支持者到场迎接,但也有示威群众闹场。

友人、支持者及媒体迎接桑杰士抵达雷西夫(Recife),但也有约20名亲古巴的抗议群众挥着标语,指控她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

桑杰士回敬“民主万岁,也希望在我的国家也享有民主。”

37岁的桑杰士在网路上以讽刺评论著称,招致古巴执政共产党不满。她曾获奖的部落格“Y世代”(Generation Y)吸引各国网友争相浏览。

哈瓦那政府一再拒绝让她出国,前往巴西等地演讲。

但古巴1月中旬放宽旅游限制,取消出境签证要求后,她终于成行。

桑杰士这次出国访问3个月,第1站是巴西,接着前往美洲及欧洲各国访问。

她抵达巴西接受环球电视新闻网(Globo News)访问时说:“我好开心。这是历经5年的奋斗,试了每条道路,百感交集,我为自己高兴,但我仍有朋友无法拿到护照。”

她说,不认为古巴政府会在旅程结束后拒绝她返国。(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